寫真、文字|關於按下快門呈現

寫真,紀錄

關於我按下快門的「寫真. 影象」也許因為深刻所以記得自己剛出生的樣子,如今因為事故變遷,相片留下許多許多感嘆和遺憾,記得整抽屜的相片都是從小到大的我 ,「寫真. 影象」框畫出我對親人思念與回憶,慢慢用快門累積時間經過的光影痕跡,希望自己的照片可以貼近有如呼吸般,很簡單、 很自然、 很實錄…..沒有過多的刻意框畫,這是我印象裡爸爸呈現出來的影像感。

這個社會太快速, 求新求變 ,讓人無法思考,外加相機已氾濫成災,多數人為圖而造文敘情,延伸出文自造訴者多過影像情感,機型、數據 、參數、語法,使我無法自在發揮,只能按著自己的節奏情感慢慢融入畫面裡,對我而言過多技巧性介入,讓我無法思考情緒的扭轉後呈現的畫面,最棒的瞬間應該是補抓光影最貼近本質的感動。關於我自己拍的照片,不需要解釋或標註,因為每個觀者都有自己的密碼與探測,他們會依據自己的需求讀取,我不會去思想希望觀看者的想法,或是如何被人看待這類的事務,因為去思想這些事不僅無任何意義,也很無聊…..,在跟柢隱藏著巨大的倔強。

▍Canon 5D MARK II

發表留言